姜姜姜姜晚y

【启朵】今天你离新家园又进了一步

是这样,是之前的文改了个结尾就来混水摸鱼辽。原谅我原谅我





  木星事件之后,联合政府开始选拔新的伴飞人才。这次他们还算是人道,计划三年让宇航员回家一趟。


  刘启作为英雄后代,光荣地被选中。


 启程当天——


  “你在家老老实实等着哥啊,就三年,很快的!”刘启像小时候一样揉着韩朵朵的头发。但是朵朵显得不太自然,低着头。


  半晌,一个细细小小的声音钻出来,有点心虚:“哥,我……我参军了。”


  刘启听完差点卸了自己的太空服给韩朵朵领回家好好削一顿。这小丫头自从跟着她哥拯救一圈地球就不知道姓啥了,成天闹着要参军,以前刘启在,天天看着她,后来宇航员选拔出去,刘启不得不每天训练,从早到晚,这小丫头就钻着空子去报了名参了军。


  不过刘启现在要走了,他管不着她,动不得她,就只得干着急干担心啥也干不了。转念想想,他不在,也许她呆在军队里也是最安全的。刘启叹了口气。


  “下部队了?”“下啦!”“哪个队?”“CN-171”“CN-171?”“对啊。咋啦?”“周倩在吗?”“在。”“溜子锤子呢?”“也在。”“林壹木头?”“都在都在。”听完这些,刘启略略松了口气,自己只走三年,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身后李一一开始催他,刘启隔着太空服和防护服拍了拍小丫头的脑袋:“好好呆着,有事儿没事儿常联系,走了啊!”


  ——


  三年,说慢也慢,说快也快。这三年里头刘启和韩朵朵天天联系,一打电话就是一个小时往上,这一天的大事儿小事儿都得嘚嘚一遍。


  刘启可算是挨过了这三年,最后一天才凌晨,就给李一一从休眠仓里头拽出来。


  “李长条,起来,回家啦回家啦!”李一一不满地哼了一声:“你急个头啊你,回家得下午三点钟,现在才早上三点,你让我多睡会儿。”


  刘启没给他这机会,生给他从仓里拽出来。李一一揉揉眼睛,瞪大了通红的双眼,瞪着刘启。


  “你丫一天天抱着通讯器过日子就行了,收拾个屁行李!”刘启赔笑:“这不……交接工作嘛,交接工作。”“屁!谁后半夜三点起来跟您交接工作啊!啊?”嘴上这么说,还是陪着急不可耐的刘启到了总控室。


  李一一等着刘启的功夫顺眼看一眼地球。这一看,看出了大事儿。


  “刘启!刘户口!你看大气层外头那堆长得像一长虫似的一堆什么东西?”


  李一一眼神好,刘启盯着地球看半天没看出个花儿,直到上操作台,取地球影像放大,看见地球右侧临近大气层的地方有一排黑乎乎的东西,再放大,模模糊糊瞧见是一排小型飞行物。


  刘启转头看向李一一:“咱宇航员有提前走的?”李一一白他一眼:“你能走出这形状?”刘启吞口唾沫:“那这他妈什么玩意儿?”李一一没说话。


  “来者不善,善者不来。”


  —同时刻•地球•北京地下城驻军处—


  警报响得毫无征兆,吓醒了窝在被窝里的韩朵朵。


  “什么情况?大半辈子没响过今儿抽什么风?”“先别管怎么回事儿,起来看看。”周倩在一边,已经套上了外骨骼。“要真是有事儿,估计刘启他们今儿回不来了。”韩朵朵点点头,也开始套上装备。“快点儿,外头集合。”


  朵朵穿戴完装备出去,小队已经集合大半,联络员木头还在发消息给总控。


  半分钟以后,木头回来,通报任务。


  “总控说有不明星系不明生物已经进入大气层,预计还有一千米到达冰盖,降落点大致是北京杭州方向,让我们两个地下城驻军紧急备战,CN171-11地面作战准备。”队员们没有多说什么,一个对视,集体向地面进发。


  —太空•伴飞空间站总控室—


  “李长条!现在怎么办啊!”


  李一一看看地球,又看看刘启,刘启也看看地球,又看看李一一。这到底是俩没经验的小年轻,其实说实在话,就这场面,哪个有经验的能碰上多少回?


  最后还是李一一先反应出来,转头喊Moss:“Moss,拉进和地球距离,把那些个高科技人才都叫起来,该备战了。”


  —地球•北京地下城—


  “装备都带好了吗?”周倩在队伍最前面焦急询问着。


  “放心吧倩姐!”


  队员的应答总是能让周倩在最危机的时候冷静下来。


  “走吧,地面进发!”


  —太空•伴飞空间站—


  “我去,这什么鸟玩意儿?”“李一一少校,据记载,这应该是一个名为吞食者的帝国。在地球还没有开启流浪之前曾经入侵地球但遭到驱逐。”“那他们这次来干嘛?”“刘启少校,我想,他们大概是来吞食人类的。”“……”


  两人面面相觑,被Moss的一句话说得懵了好一阵儿。


  “他们,大概是来吞食人类的。”


  ————


  “朵朵,哪儿呢?”


  韩朵朵在电梯口收到了她哥的通讯。


  “咋了哥?我搁电梯口呢,这就上去了。”韩朵朵有点诧异,这时候紧急电话,八成没好事儿。


  “朵儿,你们这回的敌人不好对付。”“知道,吞食者。”“嗯,他们目标是全人类,记得千万别让他们下到地下城,必要的时候你……”“哥你放心,我是个军人。”话说完,韩朵朵就挂了电话。


  刘启慌了。


  他不停地想着自己是不是说错话了。


  “我是个军人。”这不是刘启想说的。


  “必要的时候你千万注意自己安全。”这才是闷在他肚子里的话。


  ————


  周倩已经带着她的小队到达地面,还在空中徘徊着的,有幸进入地球大气层的吞食者队伍看到了他们,开始加快降落速度。


  木头戴着翻译器,能翻译吞食者的对话。在终于和他们面对面之后,木头给出的翻译是这样的——


  “我的天,这还是我们认识的地球吗,地球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地球已经没用了,杀死人类吧,在这种情态下生长出的生物可能连我们这些下级士兵都不会吃!杀了他们,夺取地球,作为我们的驻扎点。”


  两队人听得毛骨悚然。


  没有繁复的前奏曲,战斗直接打响。


  吞食者听起来吓人,但是看起来就是一群没长大的恐龙崽子,但是事实上,战斗力要比人类高上好几倍。


  周倩心里清楚,这次的任务是保护身后的地下城,保护人类。她清楚地知道这次的任务可能比之前过木星的时候还要难。


  “今天你离新家园又进了一步”


  不知道为什么,她脑子里突然蹦出来这么句话。这是他们进电梯之前看见的。


  ————


  刘启的电话总是在战斗危机的时刻打来。


  “咋了哥?”“怎么样?”“不乐观,这群恐龙崽子生命力太强。”


  刘启听着韩朵朵说话,不是夹杂着一些其他声音。


  “林壹!准备炸药,把入口封死!”“韩朵朵你丫疯了!木头刚下去接援军!”“少废话,这帮东西要是下去了,都得死!”


  刘启心里打鼓,他觉得要出事儿。


  “哥!”韩朵朵突然转向刘启。“那些东西为什么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回飞船换另一半出来?”


  李一一刘启他们同时听到了这个细节,突然明白了什么。


  “知道了!这群东西怕冷,在寒冷的地方不能呆太长时间,地表现在太冷了,你们可以把他们留在飞船外头,冻死他们!”


  这句话,北京杭州两个小队全听见了,在下一波回流之前,死死收住了各个飞船。


  “二零三!!!!”回流开始,看着周围急切奔跑的恐龙崽子,韩朵朵发出一声大喊。


  “什么情况?”“撕……撕碎了。”


  二零三被吞食者毫不留情地撕碎,同时,身后入口已经被木头带来的援军抠开一个洞。周倩回头看见,又安排人埋炸弹炸死入口。通讯器里传出来木头的叫骂:“周倩你疯啦!援军!”“军个屁!你要是真想帮我们就老实儿打在里头别动弹!”木头不再说话。


  韩朵朵这边像是发现了新大陆,冲林壹要炸药。


  “韩朵朵你干什么?”“朵儿你想咋的?”林壹刘启同时发问。


  “炸飞船,炸了他们就没处躲。”“炸了里边的也跑出来,对手就是现在的二倍!”“没事儿,只要我们能坚持到他们冻死。”


  刘启看不见现在的状况,急着想回去。


  一旁Moss看见人差不多到齐,开始公布消息:“地面总控室依照现在情况,决定延迟各位归家时间,具体时间再议。请各位伴飞宇航员做好战斗准备,以防来自太空的威胁。”


  刘启没理他,还是一直在联系韩朵朵。


  一阵爆炸声从通讯器里传过来,接着就是信号断裂的声音。


  “韩朵朵!韩朵朵!”刘启急了,去联系周倩。“倩姐!周倩!”同样是信号断裂。刘启看着李一一。


  李一一不知道怎么办,只能实话实说:“信号断裂有两种情况,一是地面信号被破坏,二是……联系人死亡。”刘启心里一沉。


  “让我回去!”刘启暴躁地喊着。Moss的摄像头对准眼前暴躁的年轻人。多像他爸。Moss想着。


  李一一也开始要求回去。突然他感受到有一个冰凉的东西探进自己的皮肤,一股液体流进自己的血管,他开始暗骂不好,转头就看见刘启也躺在地上,随后就晕了过去。


  ————


  刘启醒来,已经是第二天。


  他坐起来,看见李一一坐在他旁边。


  “走吧,该回家啦!”李一一看他醒,放下手里的通讯设备,拽他走上太空舱。


  “结束了?”“结束了。”“地球怎么样?”“还在。”“人类呢?”“还在。”“韩朵朵呢?”对面没了声音。


  “韩朵朵呢?”刘启又问一遍,李一一只是自顾自摆弄面前操作台上的仪器,仪器传出来:目的地:地球。航线:自动。预计时间:十分钟。


  “我他妈问你韩朵朵呢!”“没联系上。”李一一终于开口。“我比你早醒半个小时,这半个小时我往地球打了二十次,没有回应,最后一次我打给了总控,他们说……查无此人。”刘启心彻底沉了下去。


  “今天你离新家园又进了一步”每当快要落地的时候,飞船都会通报这句话。


  没过多久俩人就稳稳当当落到了北京地下城入口前头,还没等落稳当,刘启蹭就窜了下去。


  入口已经打通了,刘启进去,电梯口放着一面子冰棺。木头在前头整理着名单。


  木头回头,看见刘启。


  “启哥……那个……朵儿在第四排最顶上。”刘启爬上去看,他看见朵朵尸体还算完好,就是半边脸血肉模糊的。他听见木头搁底下跟他说着什么。


  “朵儿这尸体还算是完整的,你看林壹,靠身份牌认得他,脸都啃没了,那头溜子,少条腿,倩姐,一条胳膊加双手。”


  “俩队,除了俩联络员,都没了。”


  “四十八个人,就找回来这二十几个。剩下的要不就是炸弹炸碎了,要不就是啃的骨头渣都没剩。外头那群,一半都是冻死的。”


  李一一和刘启有点听不下去,他们又跟木头打了声招呼,走了。


  五天之后,俩人重新启程,去空间站。这回,这俩人再没张罗回家。


  ————


  刘培强走了之后,刘启总做梦。他梦着刘培强回来了,他去接。梦的最后总是在他还没碰到他爸的时候,炸了。


  现在韩朵朵走了,他又开始做梦。这回梦着的是他回来,朵朵站在飞船前头接他。他笑着冲她挥手,向她的方向跑,还没跑到,一个恐龙崽子不知道从哪窜出来,一口咬掉了朵朵左脸。


  梦就醒了。


  ————


  后来的故事变得很简单,刘启在空间站服役三十年,五十多岁的时候回了地球。


  刘启没事儿干,就又拿着车卡干运输的活儿。


  那天早上,他从电梯出来,远远看见三个人在风雪里。他想看清楚,可是怎么眯眼都是刘培强韩子昂领着十七八岁的韩朵朵。他朝他们仨走,他走一步,他们退一步。他想招手,但是胳膊突然抬不动,他想喊他们,声音被淹进了风里。


  那三个人好像看了他一会儿,就走进了风雪里。


  刘启笑了,坐在地上,眼里的光,渐渐熄了。


  刘启又做梦了,他脑子里突然闪出来一副画面:有一天早上,所有人都在一起,在地面上,11小队的人都在,他还看见了王磊的妻子女儿,小女孩儿很可爱。刘培强和姥爷也在,他们在海边,没人穿防护服,韩朵朵穿的裤腿子挽到大腿根儿的校服,他胳膊搭在朵朵肩上,周倩和Tim紧挨着坐在一起,他们看着东边的海面上,太阳一点点儿蹦出来。


  “今天你离新家园又进了一步”


  新家园到了。


 


  

  


  


  


  


  


   

评论(7)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