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姜姜姜晚y

关于高考延期的心路

其实是从六十八天突然跳到九十一天的时候写的,只不过才写完QAQ





  其实也说不出是什么感觉。


  像是跑一千米,快到终点的时候裁判说不好意思算错了终点还在前面。又像是极限做题以为还有几十秒就要结束了正在紧张的时候忽然有人告诉你,比赛加时了,你还有时间。


  像是曾经我念着“我们生活在阴沟里,但依然有人在仰望星空”但是现在我要够到星空了,星空往上升了三十公里。


  这感觉很好吗?说不出。不好不坏吧。毕竟我不是生活在阴沟里的。


  但是还是很想爬出高考的坑。


  我习惯不对自己做过的任何决定说后悔,毕竟自己的路都是自己走,自己的错都是自己扛。即使我在渐渐长大的时候明晰了我想要什么,我想要我想要成为什么人,我以后要过怎样的生活。


  我的生活不是一定要高考来实现,但是高考的确已经成为了最重要的一部分,我已选择,不可更改,不可越过。


  我在另一篇记录里写过一段自己的感受:高三是什么,高三是那条你哭也得哭着走完的路 是你爬也要爬下来的路,当你站在终点,回望地上那道血痕,你会发现它成了一个指向标,指向了你身后的通途。那个时候我是刚刚上高三,热血、奋斗每天充斥着我的生活,那是从之前的懒散与轻松跨越到紧张与焦虑的一段时光,却也是整个高三最充实的一段时光。


  说句实话,疫情的网课真的是耽误了不少课程,我本身不是一个自律性极强的人,用我们班主任的话说,在家自己复习对我们这种人来说简直就是灾难。


  这样看来,延期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情呢。


  或者,已成定局的事情,讨论它是好是坏的性质,也是没什么用处。


  算了,迟到的心路历程,明天更好吧。


  


  

  


  


  


  


  

评论(3)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